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培源科学城战略规划与概念性城市设计中期成果沟通会顺利召开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2-08-31 09:26:41 浏览次数: 字号:[ ]

  培源科学城位于宜兴市中心城区东北部,处在中心城区与锡宜协同发展区交界区域,是宜兴市对接区域战略、承接创新资源、跃升产城能级的重要门户地区。这里将成为对接无锡太湖湾科创带和锡宜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创新平台,更是践行创新营城理念、保障科创带战略落地的重要区域。

  

  为进一步增强规划设计的科学性,形成高质量规划成果,8月23日,由宜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组织策划的《培源科学城战略规划与概念性城市设计》国际方案征集中期成果沟通会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耿宏兵副秘书长主持,会议特邀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任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深圳市蕾奥城市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海,住建部城市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员、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张宇星作为专家参加会议。宜兴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3家入围应征机构对战略规划的分析与定位、概念性城市设计的总体构思等内容的阶段性成果汇报,与会专家及领导就方案与应征机构进行了沟通交流。各应征机构主创设计师表示,方案将依托“生态+科技”思路,寻创新求探索,为培源科学城实现环太湖科学中心的愿景打好规划基石。

  通过此次中期沟通会,应征机构对设计任务的方向和重点有了更深层次理解,同时吸纳会议意见和建议有助于对方案进一步深化优化,为培源科学城最终提交高水平的答卷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