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部门联动解难题 齐心协力促发展 | 环科园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8-31 15:39:11   [ ]   浏览次数:

环科园重点项目推进会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为进一步加快园区重点项目建设,8月30日,环科园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深入了解项目实际进度和企业相关诉求,并对各部门下阶段工作作安排部署。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出席会议。市府办、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领导,环科园经发局、招商局、建设局、规划办等部门负责人,中建材、海容电子、鑫林环境、远东电池等项目方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项目方代表关于项目实时进度及存在问题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园区2021年以来各类“签约未备案”、“备案未开工”、“在建未达时序进度”及“近期即将竣工”的重点项目进行交流研讨,通过部门联动、对接会商、现场讨论,深入分析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各部门协商研讨项目推进问题。

 


刘英说,项目建设是园区经济发展的重大引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研究分析项目在前期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制定具体措施,积极协调解决,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对于“签约未备案项目”,要全面摸排,消除盲区,提高效率,加快项目入库程序;对于“备案未开工项目”,要全面梳理,形成清单,对上衔接,加快项目审批流程;对于“未达时序进度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实地核查,加强监管,有力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于“即将竣工项目”,要精准指导,夯实数据,严格验收,确保项目依法依规建成。

走访调研


会前,刘英带队实地调研了中建材太阳能装备用光伏电池封装材料项目。该项目位于环科园桃园工业区,总投资176692万元,总建筑面积283256㎡。

项目新建联合生产车间、碎玻璃系统、总变电站等建筑物,配套水电气等各类辅助生产设施,分两期建设和购置生产设备,采用先进的全氧燃烧、薄玻璃压延成形、退火及切裁等技术,建设年产量可达12000万㎡的智能生产线生产加工太阳能装备用光伏玻璃。

调研中,刘英向项目负责人现场询问项目进度和建设规划,听取项目方诉求和建议,并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对接企业需求,积极服务项目建设,助推重大项目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