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非医疗放射工作单位职业健康培训会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9-02 08:50:54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30日,市卫健委召开了全市非医疗放射工作单位职业健康培训会,非医疗放射单位职业卫生负责人和放射工作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科长徐燕作了开班动员,强调做好涉放射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参会单位相关人员要认真学习并掌握培训内容,严格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落实好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

  职业健康科副科长王峻涛主持会议,并对《全省非医疗放射工作单位放射防护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

  培训会邀请了无锡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李清华,李主任就放射性基础知识、放射卫生法规、以及如何做好放射个人防护几个重要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

  宜兴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包玉屏围绕职业病防治基本知识作详细培训。

  下午,一场意义非凡的急救主题培训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市急救中心的培训团队通过理论讲解、视频播放、现场演示的方式,对如何正确拨打120、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心肺复苏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展示,部分培训学员上台体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培训会在考试中结束。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非医疗放射单位的主体责任,增强了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更加全面掌握了放射卫生管理工作的各项内容,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非医疗放射工作单位放射防护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