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七普课题研究推进会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2-09-02 15:12: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人口普查课题研究工作,充分运用人口普查成果,尽快为宜兴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科学有效的人口研究报告,8月11日,市统计局召开七普课题研究推进会议。

  会上,两个课题组负责人分别对各自课题方向、课题内容和撰写进度进行了汇报,总统计师江沁心对当前已完成的工作进行现场点评,与会人员就课题组在汇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开展充分的讨论,共同形成接下来需落实的改进措施,确保课题研究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推进会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会议形成以下几点共识: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行动,尽快落实会议提出的工作进度及质量要求,结合课题研究进度,注重阶段性成果的展现,保质保量地完成课题任务;二是要广泛收集相关数据、资料,运用科学分析方法,深化普查数据研究提炼,同时各课题组要定期交流汇报核对,确保各课题所使用指标口径的一致性;三是要以成果目标为导向,紧紧围绕当前国家最新政策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挖掘人口数据价值,体现宜兴特色,分析问题和对策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的课题推进会既是一次交流会,也是一次培训会。通过课题研究推进会的召开,各课题组进一步提高了科研意识,了解了课题研究的流程方法,坚定了把课题做好、做扎实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