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厚植沃土加速创新 集结动力赋能创业丨新建镇召开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座谈活动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2-09-05 09:23:25   [ ]   浏览次数:

  为汇聚青年企业家力量,振奋青年企业家精神,推动广大青年企业家在新建镇领跑高质量发展、争创现代化示范的新征程上发挥更大作用,共同构建全镇企业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8月30日,新建镇成立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并举办第一次座谈活动。宜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雪峰,国合环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董事总经理、江苏菲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焜琨,新建镇党委班子部分成员,团委、经发、科技人才和招商条线负责同志,新建镇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沈勇表示,在时代发展和企业转型的大背景下,青年企业家要主动担当,勇于创新创业,开创新建产业新天地。

  一是弘扬传统精神

  传承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专注务实、团结担当的精神,站在前人肩膀上塑造新建企业发展的独特基因。

  二是勇于守正创新

  善于学习,以时刻学习的状态拓宽企业发展的理念;敢于创新,以科技创新、人才引领主动拥抱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浪潮。

  三是坚决守住底线

  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法治道德的底线,保证企业发展不走弯路、不走死路,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四是营造良好生态

  发挥主人翁精神,踊跃参与、共同推进,在镇党委政府的搭桥牵线下一起营造新建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吴雪峰就工商联职能向活动嘉宾进行了介绍,并组织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相关精神。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

  企业发展要上接天线、关心时事,树立社会主义信仰;要从新出发、建新未来,拾起发展壮大信心。

  二是坚持两个健康

  坚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三是坚守家国情怀

  企业要创新创业、奋发有为,以实业发展回馈家乡;政府要搭建平台、提供关怀,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