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窑湖小镇)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9-06 08:53:13   [ ]   浏览次数:

  9月5日,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窑湖小镇)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召开,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阶段项目建设工作。市领导封晓春、胡小坚、张敏、黄朝奎出席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首先来到“茗岭·窑湖小镇”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并召开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茗岭·窑湖小镇”项目位于度假区(张渚镇),总投资130亿元,项目核心内容包括“一湖、一轴、一带、七片区”等,致力打造融自然生态与宜兴地域文化为一体的文旅小镇,建成后将成为江苏最优、长三角著名、面向国际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目前,项目“三中心三酒店”即员工中心、游客中心、会展中心、窑湖度假酒店、砂窑酒店、茶园酒店土建已全面完成,进入装修阶段;游客中心东侧沿湖龙窑景观建筑群工程的建筑主体、室外铺装、道路和台地景观已完成;小镇中心主体建设施工已经完成,目前正在推进后续水系及景观布置。

  

  会上,相关板块、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讨论,现场拿方案、定时限,全力协调推动解决。

  市委书记封晓春对相关板块、部门、单位前期工作表示肯定。

  封晓春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举全市之力服务好项目。有关各方要充分认识“茗岭·窑湖小镇”项目是振兴宜兴旅游、提高城市美誉度的龙头项目,是助力度假区高质量发展、带动区域农民增收致富的决定性项目,更是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生动实践、优质路径,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不遗余力、攻坚克难,有力有序做好项目建设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完工投入使用。

  要政企同心,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板块、部门、单位要强化履职尽责、加大服务力度,完善定期例会等常态化工作协调机制,主动靠前一步加强与项目方的沟通,及时动态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创造性突破难点制约,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围绕既定项目投运时间,提前谋划推进好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倒排工作计划“时间表”,明确具体实施“路线图”,通力协作,加快推进,并建立强有力的督查机制,确保每个项目、每项任务都能落到底、抓到位。项目方要在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建设小镇的同时,积极导入高端资源、努力凸显地方特色、优化提升运营模式,推出更多更有影响力、更宜兴的硬核产品,给游客更多“非到宜兴不可”的理由,全力打造全国乃至国际一流文旅融合新标杆。

  要各方协同,整体推动宜南山区乃至全域旅游提档升级。全市尤其度假区要以窑湖小镇为爆发点、参照系,立足国际视野,拉高发展标杆,把准自身优势,完善顶层设计,深入研究旅游发展新业态,充分整合利用、叠加放大独特的生态、文化、康养资源等各类优势,抓紧引进、推出一批高品质项目,加快旅游产品迭代升级,为宜兴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不断提升全域旅游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提升景区环境和配套设施,精心完善旅游交通体系,营造暖心舒心接待环境,提供更有亲和力、更人性化的现代旅游服务,有力提升宜兴旅游品牌影响力吸引力,让外来游客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