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品味中秋 亲子赏“阅 ”|“青橙”少年宫主题活动走进梅家渎村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2-09-06 08:40:49   [ ]   浏览次数:

“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月饼”“你知道坐象兔儿爷的寓意吗”……孩子们翻阅梅家渎村专程准备的手绘版书籍《我们的节日》,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志愿者更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中秋节知识小课堂,科普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分享吴刚折桂等小故事和中秋诗词。

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月饼制作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烘焙师给大家讲解了制作桃山皮月饼所需的材料、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并为孩子们示范月饼的制作过程。认真观看完操作过程,孩子们迫不及待开始揉桃山皮、包馅儿、按压成型……在家长和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一块块各具特色且充满爱意的月饼在孩子们手中诞生。

“穿着汉服过中秋、做月饼,太有仪式感啦~”

“集齐所有颜色,能召唤神龙吗……”

看着亲手制作的月饼,孩子们满脸喜悦和自豪,或小口品尝自己的成果,或包装起来带回家给家人展示。

“回家我要给妈妈讲中秋节的知识!”“我要让爷爷奶奶尝尝我做的月饼!”……此次活动颇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家长们纷纷表示,能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还能增强亲子感情,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