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统计局业务攻坚小组第二次集中学习顺利开展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2-09-07 08:4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培养统计中坚力量,打造统计人才队伍,近日,宜兴市统计局业务攻坚小组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

  一是提升分析写作水平。综合科副科长周洁向大家分享了半年度综合分析的数次修改对比,通过举例的方式,从经济走势把控、标题精炼概括、经济指标选择等方面详细解说了经济形势分析撰写过程中的关键点。

  二是聚焦人普课题推进。两个人普课题小组分别围绕各自选择的研究方向展示了课题进度。总统计师江沁心就两个课题小组的分析进行点评和指导,要求大家紧密贴合宜兴实际,谨慎选择数据模型,深度挖掘人口特点,精益求精推进课题完成。

  三是筑牢五经普业务基础。范乃菲同志结合四经普的经历经验,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经济普查的意义和方案流程,让各专业同志打开专业视角,拓宽业务领域,树立担当意识,后续业务攻坚小组将进一步学习相关知识,为五经普的开展做好业务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