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三点发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9-07 14:08: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宜兴市三点发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宜兴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限值限量管理工作,从“编制严、标准高、联动强”三个方向发力,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宜兴市3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已全面完成限值限量设施建设。

一是完善组织架构,形成限值限量合力。按照《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工业园区集中区污染物排放限值限量管理工作任务职责分工方案和分片包保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宜兴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成立限值限量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市3个园区成立工作专班,确立了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分工明确的责任体系。

二是科学谋划指导,整合园区实施方案。开展工业园区限值限量管理实施方案集中式技术评审工作。组织专家力量对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准确性、可靠性及文本整体规范性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确保实施方案数据真实、措施可行、目标可达,宜兴市3个园区限值限量实施方案顺利通过省级专家评审,进入实施阶段。

三是定期督促调度,全面完成设施建设。建立限值限量监测监控调度日常工作机制,每周调度设施建设和联网进展情况,掌握进展情况。同时,加强业务跟踪指导,实地走访3个工业园区,面对面答疑解惑,并定期发布进展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