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市领导来宜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9-07 14:28:20   [ ]   浏览次数:

 9月6日,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来宜,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副市长俞震旦参加活动。

  无锡市委、市政府连续第三年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反复宣传强化,进一步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营造全社会学安全、抓安全、促安全的浓厚氛围。

  宣讲中,蒋敏说,宜兴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企业必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全面抓好源头管控,坚持极端负责精神,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必须深刻汲取事故案件教训,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到位。必须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精准辨识安全风险,及时排查整治隐患,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格应急值守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