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2022年宜兴“质量月”强势来袭!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2-09-08 09:58:2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398 生成日期 2022-09-08 公开日期 2022-09-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产品,质量,市场秩序,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经济管理,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022年宜兴“质量月”强势来袭!

  金秋九月,质量先行   2022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开启!

  活动主题: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活动目的:

  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大力提升各行业质量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内容:

  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在“质量月”期间,将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市建设”开展四大方面19项主题活动。

  01开展质量守护行动,守住质量安全防线

  加大关系国计民生、健康安全、百姓关注等领域产品的监督检查、抽查力度,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信用监管;对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认证获证企业、检验检测机构等进行动态监管;开展“中秋”“国庆”节日市场食品安全、价格、计量专项检查;开展网络市场监管行动,打击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开展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年度审查,开展叉车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经营使用的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检查行动,确保群众用械安全。

  02开展质量惠民行动,提高市民消费信心

  深化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动广大实体店经营者积极参与“七日无理由退货”共同倡议,签订承诺书;开展“你点我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展家庭室内空气甲醛含量免费检测活动,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03开展质量宣传行动,营造全民关注氛围

  举办“质量月”广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开展质量知识竞赛等群众性活动;做好“关爱老年人”及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

  04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高质量竞争实力

  举办质量提升大会;组织开展电线电缆、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产品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以质量提升促进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开展2022年度宜兴市市长质量奖评定活动,大力推广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树立行业质量标杆。

  三个方面做好“质量月”活动

  我局已连续多年开展“质量月”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参与度不断提升,已经形成政府质量主管部门等积极倡导和统一部署,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质量月”活动模式。

  持续开展质量宣传,联合相关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开展质量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广泛发动企业一线职工和广大群众参与“质量月”活动。

  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围绕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加强综合监管,抓好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药品安全等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直接相关的安全监管工作,释放提升质量的活力。

  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全方位多角度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进一步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以质量提升促进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质量问题,让群众感受到“质量月”活动的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01

  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宣传口号

  主题: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口号:

  1.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2. 服务新发展格局 助推高质量发展

  3. 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4. 坚持质量第一 建设质量强国

  5. 让质量强国深入人心 让质量提升扎实推进

  6. 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 打造区域质量发展新优势

  7. 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8. 建设质量强国 共享美好生活

  9. 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质量强国

  10. 加强全面质量管理 促进质量变革创新

  11. 打造中国精品 畅享中国品牌

  12. 弘扬工匠精神 推动品质革命

  13. 夯实质量基础 提升服务效能

  14. 质量发展 利民惠民

  15. 人人创造质量 人人享受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