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抢险救灾

我市获得1000万元中央救灾资金用于抗旱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日期:2022-09-08 09:34:1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400 生成日期 2022-09-08 公开日期 2022-09-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减灾救济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资金,救灾,公开 分类词 财政,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获得1000万元中央救灾资金用于抗旱工作

  近日,通过积极对上汇报争取,我市获得2022年度中央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1000万元,用于抗旱油电、水系沟通、机泵采购等资金补助,有效降低市、镇、村各级资金压力,切实提高全市各地抗旱救灾的“动力”和“动能”。

  今年以来,受降雨不足和持续高温影响,全市主要河湖库塘水位均持续下降,蓄水量大幅减少,山区部分库塘水位逼近死水位,涧河出现断流,特别是8月份,受山区排灌水源不足影响,部分区域出现了旱情。为保障农田灌溉,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市水利局全力以赴,大力督促和引导相关镇街,通过开拓水源、清淤引水、筑坝翻水和架设临时机泵等应急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农业灌溉需求,最大限度降低干旱灾害带来的损失。

  据统计,在旱情持续时期,全市共开启灌溉泵站1890台套、开机动力达3.12万千瓦,架设临时灌溉机泵204台,新增灌溉动力约1492千瓦,同时根据旱情实际,动态调增开机频次,保障农作物需水用水,确保全市不出现大范围的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