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生态环境局三大举措强化夏季空气质量保障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9-09 08:26: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宜兴生态环境局三大举措强化夏季空气质量保障

 

一是深化颗粒物管控。紧盯近阶段建设工地、物料堆场、裸露地块、露天焚烧等颗粒物重点源,建立每日巡查机制,形成“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立行立改—定期复核”的闭环管理体系,巩固扬尘整治成果实现长效常治。同时,加大道路保洁力度,严控道路积尘,利用湿扫车、洒水车等专业设备,对重点区域主次干道实施高压冲洗与机洗联合作业,确保车过无扬尘、路牙无积尘、道路见本色。二是狠抓臭氧前体物压降。立足挥发性有机物源头监管,在日常执法检查的基础上,结合重点园区24小时驻场、常态化夜查等手段,打出一系列执法“组合拳”,构建起多层次、立体化的监管网格,有效打击震慑了偷排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倒逼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压降各环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三是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一方面加快年度重点工程建设,针对臭氧、挥发性有机物、扬尘等治理难点,高效组织实施第一批3056项大气污染防治工程项目,同步开展涉VOCs产业集群排查整治,推动重点企业源头替代、工艺改造和错峰生产,并实行新增大气排放总量工业项目“倍量替代”,切实以污染减量提升环境质量。另一方面深入开展行业综合整治,加大陶瓷、耐火、炭黑、建材等重点行业以及新材料产业园等重点园区的整治力度,进行智能化、清洁化、超低化改造,促进企业绿色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