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加装窨井防坠网,织密生命安全网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9-09 09:58: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井盖长期受到来往车辆碾压,容易出现弹起,破损等情况,加上暴雨天气排水量过大被顶起,一不小心就成了“马路陷阱”。

针对可能出现的此类情况,8月以来,市公用事业局组织运维单位对城区管辖范围内雨水窨井的缺失、破损情况展开了“拉网式”排查,除了及时更换破损的井盖外,更重要的就是在窨井内加装防坠网。9月初,施工人员开始对人民路、巷头路、阳泉路等73条主次干道上的,共计7294个雨水窨井全面开展防坠网加装工作,安装的防坠网采用高强度的尼龙绳制作而成,采取不锈钢挂钩安装,不易脱落,能进行有效的缓冲和拦截,减少或避免伤害;同时,防坠网对大块垃圾杂物也能起到一定阻挡作用。

    本次城区雨水窨井防坠网安装计划在12月底前完成,在安装结束后,施工单位会结合窨井疏通养护定期检查防坠网安全性,一旦发现问题,将及时更换,确保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