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首个汽修“绿岛”在经开区建成投用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9-09 14:38:40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经开区积极响应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的“绿岛”建设试点,高标准打造全市首个汽修“绿岛”。在市交通局和市生态环境局的关心指导下,项目通过一系列验收,9月5日,在经开区无锡市诚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投入使用。

   “绿岛”项目配备了最新、最高标准的钣喷流水线设备。该设备采用“干式过滤器+活性炭吸附浓缩+催化氧化法”工艺,所有喷漆后产生的废气都将通过环保设施收集后集中进行吸附、脱附处理,治污效率可达95%以上。

   与此同时,项目全程采用水性漆,并内设干磨区、钣金区、流水线喷漆区等多个密闭车间,由分散喷涂转为集中密闭喷涂,形成年喷涂汽车25000个板块的规模,并吸引周边汽修企业将喷漆业务集中至这里,每年减少40余吨挥发性有机物和近20吨粉尘的排放,削减区域内喷涂产生的废气污染。

   好项目,三分建,七分管。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将在全区汽修行业内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项目知名度,引导各经营主体合法生产、规范营业,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扩大试点范围,利用“绿岛”串起一条产业生态链,不断改善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