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西渚镇)开展节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检查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9-10 15:05:19   [ ]   浏览次数:

  近日,度假区(西渚镇)开展节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检查,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强化底线思维,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安全生产线,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9月10日,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带队到城管中队、派出所、横山村,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储锡峰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中秋、国庆期间,西渚作为度假区的一个重要板块,作为长三角地区旅游的热门乡镇,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

  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上级最新决策部署,科学精准、严密高效防控好疫情,坚决守住宜兴的西大门。

  就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储锡峰叮嘱西渚各部门、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深入抓好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健全“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9月9日,西渚镇镇长王辰臣带队,先后来到时晟包装、 云湖国际会议中心酒店、行香竹苑、 金元纺织等西渚境内重点企业。

  每到一处,王辰臣都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措施、安全制度建设完善、安全责任落实等相关情况。他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危化品的存储和规范管理,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同时,要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指令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货物运输领域的防疫管理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根据相关工作部署,西渚镇相关领导下沉分管条线和定片村,全面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检查,为西渚人民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