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强化”积极做好重点科技企业统计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2-09-13 08:4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做好2022年度全省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准备工作,进一步夯实科技统计工作基础,增强企业对统计指标的理解认识,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宜兴市科技发展状况。市统计局“三强化”积极做好我市重点科技企业统计工作。

  一是强化基础工作。要求各乡镇、园区、街道有专人负责科技统计报表的催报、审核等工作,明确统计制度要求,坚持实事求是,数出有据。

  二是强化业务指导。8月26日,市统计局、市科技局联合组织召开重点科技企业统计培训会,市统计局科技专业业务人员认真梳理二季度报表填报中的易错点,专门制作图表帮助企业统计人员准确理解,正确上报。

  三是强化数据审核。注重采用机审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审核表间逻辑的关联性及月报、季报中同指标数据的连续性,提高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