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经开区(屺亭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9-13 15:45:25   [ ]   浏览次数:

  

  9月12日,经开区(屺亭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屺亭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三届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屺亭街道过去五年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与任务,选举产生屺亭街道残联第四届主席团以及出席宜兴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市残联理事长任倬代表市残联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就加快屺亭街道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倬希望:

  一、要继往开来、勠力同行,百尺竿头更进步。要认真总结发展经验,拉长优势、缩短短板,努力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加强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开创具有屺亭特色、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二、要凝聚共识、同心同行,为民服务更优质。街道残联要切实树立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良好形象,努力提高残疾人工作的整体水平,赢得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更大支持。

  三、要勇于拼搏、感恩同行,逐梦人生更自强。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积极主动融入社会,在党工委、办事处和全社会的帮助下,依靠自身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屺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思代表屺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过去五年,全街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真心诚意为残疾人排忧解难,为发展残疾人事业进行了大量的积极实践和有效探索,推动屺亭街道残疾人工作和残疾人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就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施思表示:

  一、要提信心、激活力,全力夯实基层残联组织工作基础

  新一届残联班子要积极进取、担当作为、争创一流,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残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残疾人对残联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

  二、要抓重点、强担当,持续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

  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残疾人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着力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真正让广大残疾人在经济上有收入、在生活上有保障、在社会上有地位、在精神上有尊严。

  三、要融大局、凝共识,为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对残疾人工作给予特别关心、重点关注,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更优良的环境。全街道各级各部门要全方面落实好有关残疾人的优惠政策,主动提供保障和服务,全力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

  

屺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范燕致开幕词

屺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明强代表屺亭街道残联第三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经开区妇联主席丁倩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会议严格按照大会日程安排进行。预备会议上,听取和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代表大会领导小组名单、代表大会秘书长名单和代表大会主要议程(草案)。

  

  大会选举产生了屺亭街道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委员以及出席宜兴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在随后召开的主席团一次会议上,推举产生了屺亭街道残联第四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提名了理事。

  闭幕式上,宣布了新当选主席、副主席、理事长和理事名单,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主席团提交的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后五年屺亭街道残疾人事业奋斗目标、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屺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明强作为新当选的主席团主席致闭幕词。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者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

  今后五年,经开区(屺亭街道)将充分发挥基层残联作用,以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为重点,不断提高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力推进全街道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屺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