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返回>>

请问现行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是多少啊?二级残疾证每个月能拿多少钱?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09-13 16:38:08  浏览次数:

  根据《市政府关于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宜政发〔2017〕49号)文件,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是补助本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生活支出。发放范围和标准为:

  1.低保家庭内的重度残疾人,按照本市低保标准的38%发放生活补贴;

  2.低保家庭内的非重度残疾人,按照本市低保标准的25%发放生活补贴;

  3.低保家庭外无固定收入智力、肢体、精神、视力重度残疾人,按照本市低保标准100%发放生活补贴。对有固定收入,但低于本市低保标准的上述重度残疾人,参照本市低保标准差额补足生活补贴;

  4.家庭人均收入在本市低保标准两倍以内的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特殊困难残疾人,按照本市低保标准的60%发放生活补贴;

  5.低保家庭外无固定收入的智力、精神非重度残疾人,按本市低保标准的20%发放生活补贴。

  原对低保家庭内重度残疾人重残补贴金和最低生活保障分类施保制度中,对残疾人增发的补助、低保家庭外特殊困难残疾人生活救助金与上述补贴政策并轨。同时符合以上条件的可择高申领。

  如是重度残疾,还可以领护理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