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加快推进涉磷企业规范整治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9-14 08:00:01 浏览次数: 字号:[ ]

宜兴市加快推进涉磷企业规范整治

一、组织专家现场培训。近期,宜兴生态环境局邀请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对各属地板块涉磷企业整治负责人进行现场培训指导省环科院专家就专项整治的工作背景、工作要求、主要任务、方案要点和进度安排等方面做了系统介绍,着重围绕典型行业分级分类、整治工作的规范流程、长效管理机制的构建和涉磷整治的激励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就涉磷总量计算、典型行业规范整治要点、台账填写要求等问题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为快速推开整治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推进路径、提供了技术支撑。

二、开展试点企业整治。筛选出三家试点企业,聘请专家进驻现场,摸排试点企业涉磷工艺与涉磷环节,提出有针对性整治措施,开展整治试点工作。总结整治优秀案例和典型问题案例,编制相应行业《整治技术规范》(试行),为在试点行业内全面开展整治工作提供技术指导与支撑。

三、下发分类整治要求。按照《关于印发江苏省2022年度太湖流域涉磷企业规范化整治工作方案的函》(苏污防攻坚指办〔202285号)文件要求,宜兴生态环境局已将宜兴市涉磷企业进行了分级分类,所有C类涉磷企业须在2022年率先完成规范化整治宜兴生态环境局已下发具体整治要求给各属地板块全面开展涉磷企业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