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线 护航开学季|度假区(太华镇)检查开学准备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2-09-14 09:02:53   [ ]   浏览次数:

  开学在即,8月30日下午,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带队,检查辖区内学校开学准备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精准完善工作方案,细致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太华镇副镇长沈晓春、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吕旭明一行先后来到太华小学、太华幼儿园、太华中学和太华成校,实地检查教学区、办公区和体育活动等重点场所,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出入校管理流程、新生入校、师生员工信息摸排、外省市人员返校工作部署、在校师生核酸检测安排、校园环境消杀整治、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的汇报。检查中,吕旭明叮嘱学校要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校园安全工作,抓住开学前的最后窗口期,坚持问题导向,细致查漏补缺,守好守牢校园安全底线,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吕旭明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细落实防疫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统一调度指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顺利返校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