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公用事业局多举措做好防台排涝工作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9-15 15:20:5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应对台风“梅花”,市公用事业管理局闻风而动,逆风而行,无惧风雨,主动作为,紧盯“易涝点”,全力做好防台排涝工作,成为风雨中最美的风景。

  我市13日凌晨普降大雨,我局联合公用环保集团,对城区易积水点位开展全面巡查工作,及时清理被堵下水道排水口,保障积水尽快排除,减缓交通出行压力。针对巡查中发现的积水情况,我局协同公用环保集团迅速开展应急措施,目前全市各个点位情况基本正常,仅部分道路产生少量积水。截至13日中午,积水已基本排干,城区道路畅通,市民可放心出行。

   9月14日上午,我局召开防台防汛工作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俊传达学习了省、市各级关于防台防汛的会议精神,并围绕扎实做好我局防台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密切关注台风“梅花”的发展变化,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把防台防汛作为重点工作抓严抓实,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公用板块正常稳定运行,城区道路出行无阻;二是要全面落实应急准备。防台是关键、防汛是重点,必须严格贯彻落实“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要求,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风、暴雨等致灾因素,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做好排涝泵坑等防汛设施设备试运行。全面做好各板块排查,突出抓好防城市内涝、保工程安全,全面夯实防台防汛工作基础;三是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全面统筹,进一步加强防台防汛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