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现代农业专项规划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16 14:40:5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落实宜兴市现代农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9月8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举办宜兴市现代农业专项规划专题培训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潘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贾俊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解平副局长主持,17个镇(涉农街道)分管负责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国土部门负责人及参与规划编制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潘峰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

  要科学认识这次规划编制的特殊意义。宜兴的农业既有“公益性”的本质特性,更有“经济性”的现实需求。作为首次从空间的角度编制的农业发展规划,是相对稳定农业发展空间、科学把握时代发展趋势、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需要。各地要认真研究农业发展方向,科学规划农业发展空间,精准谋划2025年以前重点建设内容与项目,科学描绘2035年未来发展蓝图。

  要精准把握这次规划编制的重点环节。为发挥好各地在规划上的主观能动性,市里决定采取“1+17”统分结合的方式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各地要在产业布局现状调查上和农业发展重点定位上下功夫,稳慎处理好当前与长远、需求与动力、必须与可能这“三个关系”,确保规划空间清晰明了,发展方向务实科学,重点项目培育有序,规划力量融合充分。

  要整合力量保障规划编制的顺利进行。编制现代农业专项规划,要求高、领域新、时间紧,无锡市委市政府首次确定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共同承担起规划的编制工作。各地要注重力量的配备与资源的整合,在具体工作中始终坚持多规合一、科学客观、聚力攻坚这“三大原则”,确保市镇两级规划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成为指导未来宜兴农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无锡市委农办综合处副处长缪明刚,就此次规划编制的背景、定位、内容、要求作了专题培训。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空间规划二所所长曹建丰,对规划编制要点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解平从把握时间节点、注重编制质量和形成工作合力三个方面对规划编制作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