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打击“黑气”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9-16 15:42:22 浏览次数: 字号:[ ]

摸排检查、调查取证、安全处置……连日来,全市各板块、相关部门组织力量,全面深入开展打击“黑气”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黑气”是指无《燃气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非法充装、违规存储、出售的瓶装液化石油气,其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是燃气治理中的一大难点。为有效消除“黑气”隐患,今年以来,我市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通过市镇两级协同努力、周密部署,公安部门重拳打击,合力推进打击“黑气”专项行动,不断规范理顺燃气市场秩序。在行动开展过程中,我市紧抓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对学校、餐饮、企业、村(社区)等场所开展网格化排查,并将查处的非法钢瓶委托市公用燃气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报废处理。今年以来,我市共打击取缔“黑气点”“流动黑气贩”45起,收缴钢瓶760只,处理违规运输、存储燃气的违法行为12起,行政拘留7人;查处销售不合格“灶管阀”经营单位4起,违规充装1起,进一步清除了群众身边的燃气“定时炸弹”。

近日,为进一步压缩“黑气”经营者生存空间,万石、新建等板块还开展了“黑气”专项举报行动,举报违法经营“黑气”行为且举报内容经核查属实的,属地板块将根据涉及“黑气”实瓶数量的一定比例给予举报人奖励。下阶段,我市各板块将继续紧密协同相关执法部门,以最大力度打击整治“黑气”违法行为,确保燃气市场安全有序。(转载自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