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实施进展

封晓春调研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9-16 09:09:0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485 生成日期 2022-09-16 公开日期 2022-09-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15日,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队调研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市领导虞仁军、刘英、黄朝奎陪同调研。

  9月15日,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队调研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市领导虞仁军、刘英、黄朝奎陪同调研。

  封晓春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中环应材30GW超薄单晶材料智慧工厂项目、易鸿智能装备锂电池装备制造项目、霍伯麦瑞维拓抗衰老保健品项目等,并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听取经开区重大项目推进总体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经开区锚定“挺进全国同类园区第一方阵”的目标,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强市“双轮驱动”战略,紧盯“投资量、实物量”要求,强攻产业项目、抢滩科创高地,狠抓“落地、开工、投产、达产”等各个环节,重大项目建设保持滚动推进的火热态势。

  封晓春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经开区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上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经开区作为宜兴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主阵地、主战场,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上彰显了国家级园区的应有担当,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但对标先进园区、各级考核要求,经开区的发展仍有很大提升空间,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一着不让抓发展。

  封晓春要求,经开区要坚定目标,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品质推进发展,努力向全国一流园区迈进。要聚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在项目建设上发力,在专业队伍打造上提质,真正造就大产业、赢得大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与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两手抓、两手硬,通过强化“双招双引”、科技招商,培育更多优质企业尤其科技型企业,进一步造浓热火朝天的发展氛围,助力园区在各级考核中争先进位;要全面提升发展理念,更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内涵与要求,始终面向未来、面向国际化谋求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封晓春强调,要紧盯不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狠抓项目建设。要强攻项目招引,加大力度落实平台招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等,拓宽信息渠道,广泛收集投资信息,汇聚更多项目资源,推动意向项目尽快深入、在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备案;要推进项目开工,强化全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针对制约项目建设的各类瓶颈障碍,拿出切实可行、立竿见影的措施方案,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要推动投产达效,狠促项目投入、发展后劲,尽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支撑。

  封晓春指出,提升城市能级是强化区域发展的重要抓手,随着园区一体化发展,要更加系统全面做好空间布局规划,系统推进园区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城市建设、科产城人融合等各项事业齐头并进。要立足宜兴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目标,统筹考虑城市发展、城乡融合、产业建设、生活服务等需求,科学合理规划生产空间、生活空间,进一步盘活闲置资源,加快城市开发建设,高品质打造培源科学城;要全方位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提升人才引进的市场化、社会化水平,尤其要深化与江南大学东氿校区的校地合作,为项目集聚、人才集聚筑牢优势。

  封晓春最后强调,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沟通、积极作为,加强统筹协作、对上争取,让更多资源要素、服务保障优先向园区倾斜,共同推动园区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