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迅速行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以赴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2-09-16 17: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第12号强台风“梅花”来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压紧压实防台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无锡市局以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要求,明确工作重点,细化防灾措施,迅速部署开展台风期间的地质灾害防灾工作。

  

    

 

一是抓实防范措施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防灾工作,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抓好落实。相关科室、基层所(分局)紧紧围绕重要隐患点、切坡建设点、地质灾害治理区域开展巡查,并通过隐患点高清视频监控实时观察各点位情况,同时密切联系隐患点防灾责任单位及群测群防员,全面掌握致灾体动态,力争隐患早发现、早处置。防台工作开展以来,累计组织巡查点位25个、135人次,暂停了5个涉及高陡边坡作业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

二是做好信息传达

迅速通过微信群传递台风天气预警信息,提醒隐患点防灾责任单位、群测群防员、受威胁群众,提高警惕,加强台风期间的防范工作,做好应急撤离准备。9月13日22时,根据台风发展态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气象局、应急局联合发布了宜兴市2022年度第1号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提示张渚、湖?、丁蜀等低山丘岗易发生滑坡、崩塌的地区加强防范。

三是协助撤离群众

9月14日下午,根据市防指工作部署,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群众的撤离工作,截至14晚20点,我市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共计41名受威胁群众均已转移至安置点,确保了人员生命安全。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

全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密切关注雨情,一旦出现灾(险)情,迅速开展处置并报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