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太华镇)美丽宜居小城镇初露真颜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9-18 16:18:54   [ ]   浏览次数:

  

  春华秋实,随着秋天的到来,经过一年的改造,度假区(太华镇)美丽宜居小城镇已经初颜绽放,太华镇区面貌焕然一新。

  去年6月,太华镇入选江苏省美丽宜居小城镇试点建设。太华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和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项目工作专班,统筹推进美丽宜居小城镇项目建设。

  

  项目总投资约6500余万元,包括龙珠湖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和镇政府周边区域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两个工程主要包括公园基础设施、广场、舞台、绿化、亮化及登山步道的提升改造,龙珠路道路改造、两侧沿街建筑外立面、镇政府外立面翻新,背街小巷环境整治等。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太华镇健全组织保障体系,以加大投入为关键,以建管并重为措施,充分利用山水相依、地势狭长的有利空间,不断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功能,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龙珠湖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已进入项目收尾阶段,整体工程预计9月底结束。镇政府周边区域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正在快速推进,目前龙珠路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龙珠路沿街立面翻新已完成90%;背街小巷改造及沿线立面翻新正在抓紧施工,预计9月全面完工;两处口袋公园及镇政府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所有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在抓好建设的同时,太华坚持建管并重,以“四项创建”为抓手,着力规范管理,创新理念,增强管理意识,提出“小城镇、大管理”的理念,把小城镇建设的规划、工程建设、市场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都纳入“大管理”范畴,把职能部门和群众都作为管理的主体,实行“监管”和“自管”。全方位治理主次街道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从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建立日常管控机制,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集镇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