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张渚镇)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9-18 16:22:06   [ ]   浏览次数:

  

  9月17日,度假区(张渚镇)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渚镇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张渚镇过去五年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与任务,选举产生张渚镇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以及出席宜兴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张渚镇镇长马彬强、市残联理事长任倬、张渚镇党委副书记蒋磊、张渚镇副镇长钱晖等出席会议。群团组织代表、各村残疾人代表及其他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渚镇镇长马彬强代表张渚镇党委、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报告指出

  过去五年,张渚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团结协作,张渚残疾人康复、就业、生活、劳动教育、环境建设等工作都得到了突破性进展,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新局面。广大残疾人朋友用韧劲书写永不妥协的篇章,用奋斗燃起永不磨灭的希望,展现出于逆境中追求进步、在残缺中创造幸福的风采,释放出在新时代广阔的舞台上不断迸发生命力量的光彩。

  面对新的发展阶段,马彬强希望

  ★ 统一思想、不忘初心,充分认识残疾人工作的重大意义。

  要认识到,做好残疾人工作有利于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社会整体进步,保持良性社会关系,促进文明进步;有利于调动残疾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参与助力经济社会建设,并在其中发挥重要积极作用;有利于党执政理念和执政基础的巩固,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 稳抓关键、守正出新,不断提高残疾人工作的服务水平。

  要不断健全残疾人保障体系,积极推进关乎残疾人高水平小康生活的民生实事。高度重视病残预防工作,逐步完善残疾人康复救助体系,加强残疾人教育保障、劳动保障,关心关爱残疾人生活状况,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社会地位,履行应有的社会权利义务,让残疾人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 行稳致远、久久为功,持续推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

  党委、政府将继续发挥好主导作用,一如既往地把发展残疾人事业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镇残疾人联合会要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各村、社区残协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激发和增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工作活力,全面提升基层残疾人组织服务能力和管理科学化水平。社会各界要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市残联理事长任倬代表市残联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张渚镇党委副书记蒋磊致开幕词。

  

  张渚镇副镇长钱晖代表张渚镇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张渚镇妇联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会议严格按照大会日程安排进行。预备会议上,听取和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代表大会领导小组建议名单、代表大会秘书长名单和代表大会主要议程(草案)。

  大会选举产生了张渚镇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以及出席宜兴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在随后召开的主席团一次会议上,聘请张渚镇党委副书记蒋磊为张渚镇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副镇长钱晖为张渚镇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镇社会事业局朱立军为副主席;并推举朱立军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闭幕式上宣布了新当选主席、副主席、理事长和理事名单,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通过张渚镇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授予张渚镇残联第八届主席团调整主席团委员权力的决议(草案)》《关于聘请张渚镇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的决议(草案)》三项决议,确定了今后五年张渚镇残疾人事业奋斗目标、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钱晖作为新当选的主席团主席致闭幕词。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者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