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统计局受省统计局委托开展 贸易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2-09-19 13:47: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夯实贸易统计基础工作,提升贸易数据质量,近期,宜兴市统计局根据《关于开展全省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的通知(苏统字〔2022〕44号)》的文件要求,共核查了我市83家贸易单位今年1-6月份月报的数据情况。

  此次核查采取实地走访查看,核查中详细查看了企业营业执照,检查行业代码、主营业务是否界定准确,将2022年1-6月统计上报数据与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销售流水、统计台账等凭证资料进行详细比对验证。此外,此次核查还对统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乡镇和企业加强统计规范,提升贸易统计数据质量。

  通过此次数据核查,加深了统计人员对相关报表指标的理解,提高了统计业务水平,提升了数据质量意识,为今后准确、及时上报统计数据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