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太华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2-09-20 08:17:01   [ ]   浏览次数:

  

  9月3日,度假区(太华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度假区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太华实际,对当前太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说,太华镇处于三省交界,人流物流密集,防控点位多、难度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

  思想重视要到位

  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厌战心理、畏难情绪、麻痹思想,压紧压实防疫责任。

  工作举措要到位

  要用好“大数据+网格化”工作体系,强化人员摸排,核实核准相关信息,做到及早、及时,对重点人员要确保闭环管理。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守好342省道卡口等入宜通道,守好宜兴南大门。按照防疫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分类管理工作。要依托已经建立的四级“金字塔”疫情防控市场主体,将监管责任“落到位、落到底”,按照精网微格工作要求,细化辖区内市场主体网格化管理工作,对相关情况要底数清、情况明。要持续做好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责任落实要到位

  各条线、部门、村(社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扛起防疫责任,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宣传好、落实好、监督好。进一步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保持应急处置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状态,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度;对各类问题列出清单、立即整改,加快堵塞风险漏洞,为太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部署疫情防控精网微格工作。

  太华镇副镇长沈晓春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部署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