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张渚镇)沿街单位(店面)市容环卫责任履行情况首期“红黑榜”公布!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9-20 08:57:07   [ ]   浏览次数:

  度假区(张渚镇)

  沿街单位(店面)市容环卫责任履行情况

  首期“红黑榜” 

  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打造“席地而坐”的“全国最干净城市”标杆区,日前,度假区(张渚镇)根据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常态长效机制的目标,开展沿街单位(店面)市容环卫责任履行情况“红黑榜”评比活动。

  

  ▲度假区城管中队开展日常巡查、宣传

  评选活动由度假区城管中队牵头,围绕保持环境卫生整洁、保持镇容镇貌美观、保持街景美化亮化等方面,城管中队通过每旬随机检查、月度综合评分、日常定性考核等方式,对张渚镇沿街单位市容环卫责任履行情况作出量化考核。

  张渚镇根据量化考核分数,评出2022年第一期“红黑榜”,并在镇区醒目位置设置“红黑榜”公示宣传牌。张渚镇将在“红榜”的单位(店面)门前张挂“履行市容环卫责任示范单位”公示牌;对列入“黑榜”的单位(店面),将约谈其负责人进行处罚,并督促后续整改。

  经过前期认真细致的评比,度假区(张渚镇)沿街单位(店面)市容环卫责任履行情况首期“红黑榜”名单出炉,现将评选结果及理由公布如下,红黑榜同时在镇区显要位置进行公布。

  红榜

  

  01小米手机店(人民中路)

  入选理由:该店招店牌设置规范整洁,立面无乱张贴,能够每天保持好门前卫生清扫,主动配合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部门开展工作。

  

  02海澜之家(人民中路)

  入选理由:能积极配合城市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店面门前干净整洁,秩序良好。

  

  03李宁(人民中路)

  入选理由:市容环卫责任积极落实到位,无超出门窗经营行为,无乱张贴、乱吊挂现象,自觉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黑榜

  

  01小吴园林农具五金(人民北路)

  上榜理由:该店存在占用公共场地堆放商品、超出门窗经营,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等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的行为。

  

  02爱心鲜花(人民北路)

  上榜理由:该店存在乱堆乱放现象,不符合市容规定的乱张贴现象,未真正落实市容环卫责任行为。

  

  03王氏烧饼(人民南路)

  上榜理由:该店存在超出门窗经营、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等现象,城管队员多次上门督促整改,未见明显效果。

  

  “红黑榜”实行动态监管,“红榜”单位若在后续检查中发现其在市容环境等方面存在不文明现象,将撤销其“红榜”资格;对“黑榜”单位将持续督促整改,早日实现“黑”转“红”。美丽张渚,人人有责。希望沿街单位(店面)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从点滴入手,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镇村环境,营造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