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基本信息

高质高效推进大拈花湾项目建设

市大拈花湾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9-20 09:11:5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548 生成日期 2022-09-20 公开日期 2022-09-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19日,市大拈花湾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周铁镇召开。与会人员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听取推进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高质高效推进大拈花湾项目建设。市领导封晓春、胡小坚、周峰、张敏、黄朝奎参加会议。

  9月19日,市大拈花湾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周铁镇召开。与会人员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听取推进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高质高效推进大拈花湾项目建设。市领导封晓春、胡小坚、周峰、张敏、黄朝奎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书记封晓春一行视察了大拈花湾项目竺山首开区的健康餐饮、三养展示中心、睡眠减压酒店等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相关设计构想和运营发展策略,并实地察看绿地景观工程等建设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市大拈花湾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有关各方全面汇报了大拈花湾项目及配套建设推进情况,相关板块部门单位还与企业方就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解决。据悉,大拈花湾项目开发建设用地约3100亩,总投资约200亿元。根据规划,该项目围绕构建“文旅+大健康”的“三全三养”体系,计划于文旅景区建设生命方舟(芥子)、自然博物馆、拾心之境隧道、度假亲子酒店等旅游设施,同时沿湖构建以抗衰、医美等为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园区,以及相关配套、商业设施等,推动文旅产业与新技术、新领域、新经济融合创新,打造世界级心灵度假目的地。项目自去年开工以来,总体推进顺利,在产品策划、概念深化、方案设计、样板首开等方面取得稳步进展,预计今年年底竺山展示区建成对外开放,明年文旅核心景区开工建设。

  封晓春指出,大拈花湾项目作为锡宜协同发展的标志性项目,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能力强,既有利于释放太湖治理效应、助推地方转型升级,又能促进锡宜文旅产业协同发展、一体化步伐全面加快。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算大账、整体账、长远账,集中力量、集成政策、集聚资源做好服务保障,举全市之力支持项目建设,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太湖生态保护“新引擎”、无锡文化旅游“升级版”、锡宜一体发展“桥头堡”。要全力加快项目推进,相关板块部门单位要狠抓要素保障、狠抓协调服务、狠抓工作效能,不断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主动上门服务、靠前服务、追踪服务,千方百计助力突破难点制约,确保项目按下快进键、干出加速度,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项目方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建设方案,明确具体目标节点,列出时间表、细化作战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调度、压茬推进,确保高水平高标准建设、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早日发挥效益。要进一步加强政企协同,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积极导入高端资源,全力彰显地方文化特色,合力将项目内涵做深、产品做优、品牌做响,打造国内国际一流的文化旅游标杆,进一步擦亮宜兴文化旅游品牌;坚持把项目建设与区域交通水系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环境美化提升、全面乡村振兴等工作一体系统谋划、整体高效推进,充分释放项目效应,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等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