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质量安全品牌创建

我市又有多个农产品品牌荣膺“锡”字号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9-20 08:37:3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549 生成日期 2022-09-20 公开日期 2022-09-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第三届“无锡市十大农产品品牌”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市的湖㳇杨梅、九香茶叶、万阳园林特产品、美栖花田成功上榜“无锡市十大农产品品牌”,氿南茗苑、同人科技、晴兰农业获评单项示范奖。

  近日,第三届“无锡市十大农产品品牌”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市的湖㳇杨梅、九香茶叶、万阳园林特产品、美栖花田成功上榜“无锡市十大农产品品牌”,氿南茗苑、同人科技、晴兰农业获评单项示范奖。

  “无锡市十大农产品品牌”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年,前两届已评选出20个“锡”字号农产品品牌。今年,经前期品牌申报、市(县)区推荐、网络投票等评选程序,有20个品牌入围决赛。

  我市湖㳇镇现有杨梅种植面积万余亩,年产约8000吨,已成为苏南乡镇种植面积最大的杨梅产地之一。湖㳇杨梅作为区域公共品牌,在延伸产业链、产业融合方面动足了脑筋,除开展“杨梅音乐节”“杨梅开采节”等活动打开销路,还着力与国内知名农产品产销厂家合作,生产杨梅酒、杨梅汁等产品。位于太华镇的江苏九香茶业有限公司在数字农业领域不断探索前行,早在2018年,九香茶叶的240亩核心区域就已建成集气象监测、土壤墒情、智慧虫情、水肥一体、产品可追溯、网上销售平台于一体的智慧茶园平台。宜兴市万阳苗木专业合作社创建于2003年,主要种植碧根果和油用牡丹,通过与省农科院、南林大等科研院所的长期合作,成功研发出碧根果系列产品、油用牡丹系列产品共28类,年销售8000余万元。美栖花田品牌创建于2018年8月,是以农业现代化、农业品牌化为方向创建的玫瑰主题产业综合体品牌,该品牌集食用玫瑰种植、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文旅康养为一体,产品涵盖烘焙系列、食品系列、日化系列三大体系。

  此外,氿南茗苑、同人科技、晴兰农业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分别获评最具潜力品牌示范奖、科技创新品牌示范奖和产业融合品牌示范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