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持续优化全市医保公共服务

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与市医保局开展对口联系活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9-21 08:48:0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558 生成日期 2022-09-21 公开日期 2022-09-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保,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20日,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与市医保局开展对口联系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周斌参加活动。

  9月20日,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与市医保局开展对口联系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周斌参加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宜城街道九如城长期护理保险、徐舍镇行政审批局“15分钟医保服务圈”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市医保局关于医保经办业务下沉工作的情况汇报。去年3月以来,我市先后完成全市18个镇、街道医保经办服务的全面下沉,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异地转诊人员备案、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职工医保特殊病待遇申请、居民医保特殊病待遇申请、生育费用报销申请等基本业务。今年1—8月,全市各板块为民服务中心共接待群众15.83万人次,办理各类医保业务35.57万件。

  委员们对我市医保经办业务下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按照“15分钟就能到、14个事项办理不超过10分钟”的建设目标,全面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确保年内省、无锡市两级示范点覆盖全市所有镇、街道。同时,要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举措,进一步聚焦群众在医保领域的“急难愁盼”,持续优化全市医保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