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技术交流会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2-09-21 11:49:4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村庄规划编制进度,提高村庄规划编制质量,近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宜兴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技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无锡市规划设计院、南京图能地产科技有限公司、宜兴市规划设计院等规划编制单位参加,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编制单位汇报了目前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及阶段性成果。与会人员对当前村庄规划编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和深入探讨,围绕进一步做好我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最后,会议明确了四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结合村庄实际需求,重点保障有发展潜力、资源特色鲜明的村庄规划用地需求,增强村庄规划实用性,打造规划亮点。二是把握政策要点,坚守“三条红线”,统筹考虑宅基地制度改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各项政策,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三是明确编制时序,充分认识到村庄规划编制的紧迫性,高度重视编制工作,倒排工期,及时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留足规划公示及政府审批时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村庄规划年度考核任务。四是完善规划成果,严格按照江苏省村庄规划编制指南要求,落实无锡市乡村规划深化工作内容,高质量编制我市村庄规划。

  本次技术交流会通过聚焦村庄规划编制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探索了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向,加强了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厘清了村庄规划编制的难点和重点,加快推进村庄规划成果落地,确保今年年底前实现我市村庄规划全覆盖。(空间规划科 许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