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环科园召开城乡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9-21 15:19:21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城市开发建设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总结环科园当前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征拆腾退任务,9月17日,环科园召开城乡建设工作推进会,动员园区上下掀起重大工程推进、城乡建设发展的新热潮。宜兴市政府党组成员、环科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储红飙,环科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平,环科园(高塍镇、新街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涉及拆迁工作的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环科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平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城市开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环科园党工委委员、高塍镇党委书记史旭辉部署环科园(高塍镇)拆迁、土地腾退工作


环科园党工委委员、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洁部署环科园(新街街道)拆迁、土地腾退工作


环科园建设局局长、高塍镇党委副书记闵勤峰部署城镇建设工作


高塍镇、新街街道、梅园社区、徐家桥村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宜兴市政府党组成员、环科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储红飙讲话

储红飙说,近年来,环科园紧紧围绕“打造最强增长极、建设美好新城区”发展目标,负重前行、上下齐心、步伐一致,明确城乡建设定位、优化城市整体规划、塑造城乡特色风貌、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保障重大项目落地,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结合前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步任务要求,储红飙强调了三方面意见:

一是抬高标准、勇挑大梁,增强城乡开发建设工作的行动自觉。

要勇担环科园在新时代建设中的历史使命,围绕上级要求、地理优势、自然禀赋,做好“西城区”开发文章,打造名副其实的科创强区、中心城区;

要认清环科园在一体化运行中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形象,为全市“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贡献园区力量;

要提升环科园在新一轮发展中的理念品质,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高标准、高起点开展城乡建设,创造城乡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做好经营城市这篇“文章”。

二是咬定目标、突出重点,掀起城乡建设工作的强劲热潮。

要坚持最高效率“拆”。征拆腾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最关键举措、最基础工作。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务必要按照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清单化要求,紧扣目标、加快推进,为园区发展腾出空间。

要坚持最高品质“建”。塑“美”城市形象,打造城市文旅地,构建城市绿色生态网络;做“优”功能布局,优化教育资源供给,丰富功能载体建设;扮“靓”乡村风貌,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率先打造低碳示范村。

要坚持最高水平“管”。向重大任务要动力,将“三年行动、九大工程、百项任务”落实落细;向专项整治要推力,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向智慧管理要效力,助推园区管理更精准、更智慧、更高效。

三是抓好统筹、各方联动,凝聚城乡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

组织领导要到位。主要领导牵头推进,组建征收拆迁领导小组,建立各项工作机制,全面保障征收拆迁工作良性推进、顺利实施。

责任落实要到位。领导定点挂钩、靠前指挥,各成员细分任务、包干到人,坚持目标导向、倒排时序进度、层层夯实责任,实现目标任务“逐个逐块”攻破。

督查考核要到位。发挥好工作督察“风向标”和业绩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征拆干部工作积极性,加速达成刚性指标,力求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储红飙最后强调,针对下阶段发展方向,园区要围绕新产业、新能源、新基建、新动能等重点话题和关键环节,多作思考、多创新招。同时,在城乡建设工作方面要进一步提高纪律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身作则、筑牢堤坝。


建设产业有活力、生活有动力、城市有魅力的现代化园区,是责任所系,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未来,环科园上下将时刻保持众志成城的决心、敢于担当的勇气、令出必行的执行力,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征拆腾退任务,全力推动园区城乡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更加国际现代、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