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扎实做好统计监测服务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2-09-22 12:36: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适应当前发展新形势,构建高质量统计服务体系,充分发挥统计服务职能,市统计局扎实做好统计监测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调度,确保预警到位。每月开网后加密调度频次,加大GDP核算指标以及主要经济指标进度监测强度,重点调度了解工业产值、批零业销售额、固定资产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等指标上报进度及完成情况,及时为市委市政府分析经济形势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严把数据,确保质量到位。坚持在报表期间对上报数据即报即审。在充分运用系统模板进行普遍查询的前提下,严格数据匹配性审核,主动查询、及时纠偏,对实绩、增速异常的企业及时核实情况,同时收集数据凭证资料,做好查询记录,在各个环节夯实数据质量。

  三是加大研判,确保分析到位。由综合统计科牵头汇总、撰稿,每月形成上报中、完成后等不同阶段的指标汇总表以及分析报告,多次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对主要经济指标上报情况、完成情况、月度入库情况进行通报。对数据上报中的工作要点、难点、查询等问题,认真研究并提出对策,做好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