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生态环境局全力推进产业园区 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9-23 08:53: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宜兴生态环境局全力推进产业园区

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要求,无锡市被列为全省“推进产业园区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的5个试点城市之一。其中,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宜兴陶瓷产业园被列入无锡市“推进产业园区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的4个试点园区之中,为加快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宜兴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推动改革措施落实。

  • 入园建设项目环评内容简化。符合园区规划环评结论及审查意见的入园建设项目,政策规划符合性分析、选址的环境合理性和可行性论证、区域生态环境现状调查评价、依托的集中供热、污水处理、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等环境基础设施分析评价等相关内容,可适当简化。

(二)优化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进一步畅通入园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绿色通道”,提升受理、技术评估和审批效率。针对不同建设单位在相近时间内实施的同一类型建设项目,实行统一受理打包审批,统一提出污染防治要求。

下一步,宜兴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全省典型区域产业园区的规划环评与建设项目环评联动试点工作,进一步发挥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宏观引领作用,促进宜兴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优化产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服务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