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太华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9-23 09:41:39   [ ]   浏览次数:

  

  9月22日,度假区(太华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一线和广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形成全镇上下学安全抓安全促安全的氛围,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巩固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形势。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作专题宣讲。

  吕旭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亲自部署对江苏安全生产开“小灶”,提出“务必整出成效” 和“两个不放松”总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吕旭明希望太华上下

  ★ 从思想理念处发力,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坚持紧绷“责任弦”、坚持织密“防控网”、坚持把好“源头关”,认真贯彻总书记“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省、无锡市和宜兴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任务。

  ★ 从事故中汲取教训,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职责。

  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也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各位企业家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有全面认识,搞清楚责任谁来承担、如何承担、不承担有什么后果,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安全责任部门要严格织牢织密“责任网”、科学制定规划“指向标”、磨利执法监管“杀手锏”、当好企业安全“服务员”,使企业更加主动接受监管、更加有效整改问题,为企业安全发展护航。

  ★ 在工作中狠抓落实,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坚决担起主体责任、精准辨识安全风险、及时排查整治隐患、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格应急值守工作,促进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的整体提升,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确保各类风险“可知可控、精准防控”。

  

  太华镇副镇长卞鑫主持会议。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在承诺墙上签名并进行集中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