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举行新入职人员廉政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9-23 09:47:07   [ ]   浏览次数:

  

  9月22日,度假区举行新入职人员廉政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为“一区四镇”新入职人员讲好“入职第一课”,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引导和帮助年轻干部尽快转变角色,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切实增强履职能力。

  

  活动中,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毕薇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题为《青春有为廉作伴》的廉政党课,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中,毕薇希望年轻干部

  ★ 要坚持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 要坚持把坚守廉洁自律作为从政底线,始终做遵规守纪的示范者。

  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账”;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五个关”,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干事。

  ★ 要坚持把发扬斗争精神作为鲜明品格,始终做攻坚克难的急先锋。

  要敢于直面问题、直面矛盾,坚决不做“老好人”“太平官”,敢于动真碰硬、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度假区各项事业建设中攻坚克难、勇挑重担。

  ★ 要坚持把锤炼过硬作风作为立身之本,始终做推动发展的实干家。

  要摆正心态、脚踏实地,用实干谋位、用口碑服众、用能力建功、用实绩立业。要勇于创新、锐意改革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实事求是、狠抓落实,说实话、务实功、做实事。

  ★ 要坚持把练就过硬本领作为内在追求,始终做上进好学的追光者。

  要提高学习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注重实践历练,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成为素质全面、历练扎实、敢于担当作为、富有斗争精神的优秀干部。

  ★ 要坚持把厚植为民情怀作为行动自觉,始终做践行宗旨的孺子牛。

  要站稳群众立场,培养群众感情,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办好利民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为民服务做到群众的“家门口”和“心坎上”。

  

  西渚镇纪委书记任煜结合自身办案经历,通过以案说纪,深入浅出地为年轻干部筑牢防线,规范行为。

  

  活动现场向年轻干部赠书《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

  

  部分年轻干部作交流发言。

  学员自我介绍

  通过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并一起参观了东坡阁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参观东坡阁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

  通过活动,度假区鼓励年轻干部学廉于常、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守廉于心、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践廉于行、锤炼担当作为本领。勇担当、敢创新、求实干,用青春力量,在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书写浓墨重彩的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