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经开区(屺亭街道)开展三季度市政协视察活动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9-23 15:45:10   [ ]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经开区(屺亭街道)开展三季度市政协视察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晓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陈俊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文君,屺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思,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史伟平等参加活动。屺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作委主任范燕主持本次座谈会。

  

  

  

  

  在“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总结提升阶段,作为一项政协领导和委员走进街道、关注民生的重要履职活动,市政协实地察看了东郊学府农贸市场、宜兴市悲鸿实验小学、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前亭桥相关情况并听取了负责人汇报。

  今年来,园区、街道各级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坚定抓好经济建设、产业强区主业主责,保持项目招引强攻态势,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在民生实事项目取得重大推进,排定文教事业、城市更新、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领域24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7.91亿元,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安定。

  

  会上,屺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思汇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重点工作情况。

  自去年宜兴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来,园区、街道各级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国最干净城市“双城”创建大会,立足实现园区功能、品质、面貌的系统提升。

  ❖ 将文明内涵延伸作为核心要义。

  ❖ 将高品质建设作为重中之重。

  ❖ 将精细化管理作为治本之策。

  ❖ 将凝聚工作合力作为基础保障。

  

  

  政协开发区(屺亭街道)工作委成员谈福元、谢昕、丁晓中、陈雷昕、吴颖就经开园区未来发展发表意见和建议。

  

  朱晓晔听取了本次汇报及市政协委员的讨论发言,对经开区(屺亭街道)的发展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经开区凝聚了具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实操能力的优秀企业家及社会各界代表,各领导、委员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扣紧民生专题、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经开区发展全局,政协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希望政协委员在今后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及作用,“不求说了算,力求说得准。”聚焦民生,体现执政为民的理念;聚焦中心,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经开区(屺亭街道)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体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勇挑大梁”的责任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抓好主业主责,全力以赴稳增长、多措并举防风险、坚定不移惠民生,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确保交上全年过硬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