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直面问题 迅速整改 | 宜城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2-09-26 14:21:31   [ ]   浏览次数:

  9月24日,宜城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通报当前街道文明创建中的突出问题,找准“病灶”清积弊,对症下药促提升。

  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赛洪主持会议。刘赛洪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事关城市形象、民生福祉。通过前期的创建工作,宜城摸索出了一套有力有效的创建机制,并建立了明确的工作标准和工作制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建立了6个攻坚小组,在全街道掀起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创建热潮。文明创建贵在高标准落实、常态化管理,要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融入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克服工作标准不高、坚持不够、发动群众不充分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工作的责任感、荣辱感,带着情怀、带着使命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以过硬标准锤炼过硬队伍,“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针对当前街道文明创建中的问题,刘赛洪希望:要加快改。要直面问题,迅速梳理问题清单,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第一时间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抓紧分析、抓紧整改,要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文明创建质量,提高干部队伍能力。要加强联。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与其他工作的有机联合,高效推进相关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与党建共建单位的联系,动员在职党员、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要深化“精网微格”治理体系,充分发挥“楼道长”、“睦邻点”和微网格的作用,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长效管理工作,疏通基层治理的“毛细血管”,打通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动脉”。要加密督。要进一步扩大督导员队伍范围,邀请居民代表、青少年等更多群体参与文明督导工作,通过督导引导更多人参与文明创建。要持续做好“社区互评+多方督导”工作,继续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督导和青干督导作用,持续推进纪工委巡查视频曝光模式,用足用好街道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的数字化督导平台,以督促改、以督促责、以督提效。

  街道办事处主任欧鹏就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内涵外延,要求要将文明创建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相结合,倒排时序、查漏补缺,形成问题清单,高效推进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提高群众参与度、知晓率,形成群众主动参加、积极献计出力、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邵昀通报当前街道文明创建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督导情况以及社区互评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及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深入细致开展,加大“双城”创建工作落实力度,整体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宜兴市“双城同创·清晨行动”的基础上,宜城街道结合街道实际,立即实施相应工作举措,将街道定片领导,街道创建办、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物管)、城管社区中队等创建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社区(村)书记全部纳入步巡人员范围名单。

  每天早上上班前1小时,街道定片领导到挂钩社区(村)点位,创建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部门管理点位,社区(村)书记到辖区内小区等点位,对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基础设施、公共秩序、文明行为等逐条逐项对标巡查,对发现问题立即协调解决。坚持“一线工作法”“步行工作法”“问题工作法”“三位一体”,通过经常性、高频度、常态化的巡查,使文明创建中的问题难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在一线发现、在基层解决,推动文明创建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