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网络和数据安全推进会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2-09-26 14:45: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网络和数据安全会议精神,9月16日,我局组织召开网络和数据安全推进会,局领导堵瑞琴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我市二十大之前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推进会的相关精神,并结合我局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实际,对关键重要敏感时期的网络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作为责任主体,要切实落实落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主体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二要理清互联网资产底数;三要压实数据安全责任;四要强化运维,建立值班、监测预警机制;五要注重应急管理,加强平台日常监管和应急预案编写(修订)和演练。

  堵局长强调,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到当前关键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测绘和信息科要履行好抽查、监督职责;三是工作要留痕,互联网信息系统在运行过程中,按要求建立巡查台账;四是要严肃问责,对出现的网络安全事件,要逐级倒查。总之,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细的措施筑牢网络和数据安全防线,以扎实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测绘和信息科 魏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