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守牢生态底线 助推高质量发展 | 周铁镇开展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讲活动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2-09-26 15:03:12   [ ]   浏览次数: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高市场经营主体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8月26日,宜兴市污防攻坚办会同宜兴生态环境局赴周铁镇开展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周铁镇副镇长陈超、宜兴市污防攻坚办主任助理欧益平、宜兴生态环境局法规科科长郝军、周铁环保分局局长朱良平以及周铁规上企业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环境网格员等参加活动。

  

  宜兴生态环境局法规科科长郝军和周铁环保分局局长朱良平分别就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涉刑重大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细致解读,通过环境法规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宣讲,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企业自觉履行环保义务,紧绷法律准绳,营造知法、懂法、守法氛围。

  

  宜兴市污防攻坚办主任助理欧益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警示片的播放和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宣讲,广大市场经营主体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生态环境形势,以思想上再重视,意识上再提高,真正做到生态红线不能碰、生态底线不能踩,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确保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观看了《宜兴市生态环境典型案例警示片》和《周铁镇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充分了解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是贯彻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必修课。下阶段,周铁镇将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普法宣传,督促企业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效益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