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

我市的“无锡示范”家庭农场添新成员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9-27 08:57:5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648 生成日期 2022-09-27 公开日期 2022-09-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场,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公布“2022年无锡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名单,宜兴市共有13家家庭农场上榜,数量位居无锡各板块首位。

  近日,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公布“2022年无锡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名单,宜兴市共有13家家庭农场上榜,数量位居无锡各板块首位。

  家庭农场是兼具家庭经营和规模经营优势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现代农业经营体系的基础与核心。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创新服务举措,家庭农场实现快速发展,生产经营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程度不断提高,经营效益稳步提升,日益成为引领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实现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重要力量。此次我市获评“无锡示范”的家庭农场中,徐舍镇友邻家庭农场通过线上订购、线下配送的方式,将稻鸭共生米、甜糯白玉米、颜值大番茄等农产品送到千家万户;宝种家庭农场依托“金穗种业产业园”,培育水稻小麦种子基地,示范推广水稻小麦新品种,带动农户共同致富;柚柚家生态家庭农场用文化创意连接城市与乡村,力争打造农旅文创生活综合体。

  截至目前,我市纳入全国家庭农场名录管理的家庭农场总量有1410家。省、市、县三级示范家庭农场总量突破300家,其中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已达6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