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法规文件及解读>规范性文件

宜城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意见

来源:宜城街道    日期:2022-09-27 14:56:5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654 生成日期 2022-09-27 公开日期 2022-09-27
文件编号 城 发 〔 2 0 2 2 〕 5 8 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共宜兴市宜城街道工作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意见
关键词 城市,乡镇,宣传 分类词 城乡建设,文化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况 宜城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意见

  为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真正打造一座“形神兼备、内外兼修”的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及时回应基层关切、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以创建的“辛苦指数”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针对当前街道创城工作中的重点工作和短板问题,靶向发力、攻坚克难,为宜兴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取得优异成绩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现结合当前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重点工作

  1.环境卫生提质攻坚

  持续开展“清洁家园”专项整改提升行动,不断提高小区环境卫生精细化水平。围绕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庆,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牵头领导:贾海鹰,责任单位:各社区、村)

  攻坚标准:

  ①无垃圾乱扔(1平米内出现的垃圾算作1处)

  ②无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1平米内出现的算作1处)

  ③路面无明显积水、脏污(1平米以上计1处)

  ④垃圾桶无破损,分类标志清晰(破损0.25平米以上或无分类标志为不符合)

  ⑤不占用公共绿化带(绿化带无乱堆乱种、乱停车)⑥无明显楼道堆物,不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0.25平米以上计为1处)

  ⑦文明养犬,地上无动物粪便

  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时清运

  2.公益广告提质攻坚

  (1)做好街道整体公益广告规划,在重点点位布置公益广告。(牵头领导:黄霞,责任单位:党群工作部(宣传))

  (2)在社区(村)、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点位按照测评要求布置公益广告。(牵头领导:黄霞,责任单位:各社区、村)

  (3)针对小区内其他部门、单位设置张贴的需整改的宣传画面,例如供电箱、港华宣传栏等,由党群工作部(宣传)汇总后对接整改。(牵头领导:黄霞,责任单位:党群工作部(宣传))

  攻坚标准:

  ①在各社区(村)、小区主要出入口、电子屏等醒目位置布置“习语金句”等宣传氛围。

  ②外观上,公益广告无污损、褪色、歪斜情况;内容上,公益广告无陈旧过时、错字漏字、排列混乱、表述不规范,或与党中央精神、社会公德、公序良俗不相符等问题。

  3.

  飞线问题整治攻坚

  (1)对于今年度市城管局牵头空中缆线整改的小区,由社区(村)做好现场对接,长效维护整改成效。(牵头领导:瞿俊,责任单位:城管社区中队、各社区、村)

  (2)对于往年已完成整改但空中缆线杂乱问题反弹的小区,由街道统一牵头整改。(牵头领导:瞿俊,责任单位:城管社区中队)(3)加强小区楼幢强电线路私拉乱接问题整治。(牵头领导:瞿俊,责任单位:城管社区中队)攻坚标准:无明显的空中缆线杂乱,2条或2条以上计为1处

  (4)增设电瓶车充电桩、楼道便捷充电口等充电便民设施。(牵头领导:贾海鹰,责任单位:综合行政执法局(物管))

  (5)加强巡查,针对飞线充电情况制作安全提醒小卡片及时提醒引导居民。(牵头领导:瞿俊,责任单位:城管社区中队、各社区、村)

  攻坚标准:无明显的乱拉乱设、飞线充电,2条或2条以上计为1处

  4.基础设施提升攻坚

  (1)加强小区基础设施类问题排查整改。(牵头领导:贾海鹰,责任单位:综合行政执法局(物管))

  (2)积极配合市城建文旅集团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对创城中集体商定的重大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牵头领导:周聪,责任单位:建设局)

  攻坚标准:

  ①无损坏公共设施现象

  ②建筑物外立面无大面积破损污损(建筑物外立面破损污损面积达高3米以上宽2米以上计为1处)

  ③路面无明显坑洼不平(1平米以上计为1处)

  ④公共绿化带无损坏

  ⑤楼道内墙面、玻璃无污损,照明灯无损坏(墙面、玻璃污损0.25平米以上计1处)

  5.停车秩序整治攻坚

  (1)合理划设小区停车位,对褪色的车位线及时进行补划。(牵头领导:瞿俊,责任单位:城管社区中队)

  (2)具备条件的开放式小区通过增设道闸,缓解开放式小区车位紧张、机动车乱停放的情况。(牵头领导:贾海鹰,责任单位:综合行政执法局(物管))攻坚标准:

  ①无车辆乱停放(明显堵塞小区道路的机动车乱停放计为1处)

  ②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

  6.文明实践聚力攻坚

  (1)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照测评要求布置到位,定期做好活动计划的更新公示,各类活动馆室正常向群众开放。(牵头领导:黄霞,责任单位:各社区、村)

  攻坚标准:

  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有核心价值观展示,有公益广告

  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工作制度及组织架构上墙

  ③公示当月和下月文明实践活动的时间安排表,且安排表上每周开展不少于2

  次活动,每次活动的时间至少要具体到某天上下午

  ④公示文明实践日常活动图片,数量不少于10

  张,且至少有2

  次理论学习或宣讲(包括党史学习教育)的图片

  ⑤具备开展理论宣讲、市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健身活动等文明实践活动(三种及以上)的设备条件(场地、桌椅、书籍或器械等)

  (2)依托“精网微格”基层治理行动、“共享宜城让爱循环”志愿服务活动等,引导各社区(村)积极策划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发动居民群众等各方力量投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通过开展“最佳文明实践活动方案”“最美志愿者”“文明小区”“文明楼道”等评比活动,努力营造“人人都是创建主体、人人都有创建责任、人人共享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牵头领导:黄霞,责任单位:党群工作部(宣传))

  二、组织架构及分工

  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攻坚行动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街道成立攻坚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六大攻坚组。

  1.领导小组

  组长 :刘赛洪  党工委书记

      欧 鹏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沈中  人大工委主任

       邵昀  党工委副书记

  组员: 褚曙强 办事处副主任

      何继红 办事处副主任

      贾海鹰 办事处副主任

      高冬强 办事处副主任

      瞿俊   办事处副主任

      周聪   办事处副主任

      戴昊   纪工委书记

     陈琳英  党工委组织委员

     黄霞    党工委宣传委员

     陈丽丹  党工委统战委员

     李伟兴  党工委政法委员

     罗剑锋  人武部部长

     周斌彬  党工委委员、宜城派出所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党群工作部(宣传),由黄霞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2.攻坚组

  (1)环境卫生提质攻坚组组长:贾海鹰副组长:顾建钰

  (2)公益广告提质攻坚组组长:黄霞副组长:高雯

  (3)飞线问题整治攻坚组组长:贾海鹰瞿俊副组长:顾建钰梁亮

  (4)基础设施提升攻坚组组长:欧鹏副组长:贾海鹰周聪

  (5)停车秩序整治攻坚组组长:贾海鹰瞿俊副组长:顾建钰梁亮

  (6)文明实践聚力攻坚组组长:黄霞副组长:高雯

  三、工作要求

  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建立每周例会制度,召集六大攻坚组、督导组等,一周一汇报、一周一研判,整体协调有序推进各项攻坚行动。六大攻坚组要每周召开至少两次工作碰头会,收集汇总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定片主要领导要针对社区(村)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实地指导、牵头会商问题、强化重点攻坚,督促各社区(村)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要通过“杜鹃鸟”随手拍平台、各类创城督查简报、视频巡查等途径收集到的问题,以网格员“派单”形式及时下发,限期整改到位,形成问题整改的良好闭环。各社区(村)要对照攻坚标准,在拉网式排查短板问题的基础上,集中力量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整改、抓提升,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水平。

  中共宜兴市宜城街道工作委员会

  宜兴市宜城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