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质量安全品牌创建

陶都“江苏农业品牌”增至14个

数量居无锡各板块首位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9-28 08:56:0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666 生成日期 2022-09-28 公开日期 2022-09-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 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江苏农业品牌目录》名单,宜兴市共有5个品牌入选,其中包括1个区域公用品牌、4个产品品牌。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江苏农业品牌目录》名单,宜兴市共有5个品牌入选,其中包括1个区域公用品牌、4个产品品牌。

  此次入选的区域公用品牌为宜兴市茶叶协会的“阳羡茶”。宜兴古称阳羡,山水秀美的宜南山区拥有7.5万亩茶园。2008年,宜兴开始打造“阳羡茶”公用品牌,通过制定管理办法,严格品牌、商标、包装使用规程,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如今,宜兴已成为全省茶园面积、茶叶产量最大的市(县),先后荣获“中国名茶之乡”“全国茶业百强县”等称号。

  此次入选的产品品牌分别为:宜兴市茗苑茶场的“氿南茗苑”、江苏同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同人科技”、江苏晴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晴兰”以及宜兴市阳羡茶业有限公司的“灵谷”。“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4个品牌入围《江苏农业品牌目录》,其中区域公用品牌3个,产品品牌11个,入选数量居无锡各板块首位。”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市实施“品牌强农、营销富民”工程,将农业品牌培育列入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积极构建农业品牌建设长效机制,以打造高知名度、高美誉度、高复购率的“三高”农业品牌为重点,将发展潜力大、产业实力强、竞争优势明显的农产品品牌纳入目录管理,着力培育“宜”字号特色农业品牌新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