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环科园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6:54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细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9月26日下午,环科园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和警示园区各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形势,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环科园领导班子成员,园(镇、街)全体在职市管干部,驻园(镇、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园(镇、街)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监委委员勇辉以《廉洁奉公守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为题,从专业的角度,通过案例与理论相结合,让“身边人”成“活教材”,将“身边事”变“警示钟”,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课。


 环科园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宋诚

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一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管就是厚爱,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真抓真管、敢抓敢管。

★ 二要深刻开展剖析反思。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摒弃侥幸心理,以实干实绩、清正廉洁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视,深刻剖析反思,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正错误,从源头上铲除腐败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

★三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突出“头雁”和“关键少数”,紧盯权力、资源集中的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真正把权力把人员管住管好。各单位负责人要自觉接受监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

★四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要切实把以案促改作为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契机。园区党工委始终坚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树立“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理念,以舍我其谁的干劲、韧劲、拼劲,干出一流的业绩,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