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公益

女陶艺家精选作品慈善拍卖会举行

共募集善款100余万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9-29 09:12:5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684 生成日期 2022-09-29 公开日期 2022-09-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福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募捐,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28日,“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宜兴市女陶艺家精选作品慈善拍卖会举行,23件爱心竞品共募集善款100余万元。市委副书记沈晓红参加活动。

  9月28日,“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宜兴市女陶艺家精选作品慈善拍卖会举行,23件爱心竞品共募集善款100余万元。市委副书记沈晓红参加活动。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帮助全市妇女儿童兜牢困难帮扶底线、筑牢权益保护防线、提升职业发展上限。此次拍卖活动由市妇联主办,旨在募集“陶缘微爱”慈善基金善款,聚力提升全市妇女儿童精准关爱水平。活动自7月募集爱心作品以来,一批热心公益、德艺双馨的女陶艺家踊跃参与,精心挑选捐赠了170余件陶艺佳作,其中150余件作品在爱心集市义卖活动中,已募得善款20余万元。当天的拍卖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100多位爱心人士踊跃参与竞价,共募集善款100余万元。本次活动现场拍卖和爱心集市义卖中所得善款都将纳入“陶缘微爱”慈善基金中。

  活动中,沈晓红说,市妇联要以此为契机,大力整合社会各界的慈善资源和力量,通过“一户一策微关爱”“一法一条例”试点等方式,将资金用于医护救治、心理辅导、孤儿结对等帮扶项目,为困难群体搭建温馨的避风港湾;市红十字会要加强“陶缘微爱”慈善基金管理,坚持专款专用、项目会审、定期通报的规范化管理手段,让爱心善款发挥最大作用;市相关部门、板块和陶瓷协会要发挥引导作用,广泛动员更多企业家、热心人士和陶艺界人士投身公益事业,影响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合力营造“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