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市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9-29 09:28:4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685 生成日期 2022-09-29 公开日期 2022-09-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在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之际,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赴徐舍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在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之际,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赴徐舍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在江苏锐成机械有限公司,胡小坚深入企业车间一线,详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企业运输车辆和外来人员风险管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在徐舍镇佘圩村,胡小坚步入村民家中厨房,检查瓶装燃气软管更换、自闭阀安装等情况。他强调,燃气安全无小事,属地板块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群众燃气安全意识,并在深入细致摸排的基础上,高效组织推进瓶装燃气用户管阀“两件套”安装,同步实施不合格燃气灶具更换工作,切实提升燃气领域安全指数。

  “企业外地员工有多少?安全生产风险点有哪些?”在潞安宏泰新型铜材科技宜兴有限公司,胡小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他反复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制度,强化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加大关键部位的巡查频次,坚决做到风险排在前、准备做在前、漏洞补在前,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检查中,胡小坚强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都是“国之大者”,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保险”,确保城市运行平稳安全有序,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要强化“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在思想上更加警觉、研判上更加精准、措施上更加精细,严紧细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扎实细致做好消杀、员工管理、测温扫码等,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的排查管理,切实提升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健全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